深圳宝安网 > 头条新闻

立足岗位勇拼搏 学习榜样作贡献

2021-06-30 来源:宝安日报

6月29日,宝安的党员、群众通过广播电视、网站、手机等方式收听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盛况。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七一勋章”获得者为榜样,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不懈奋斗,永远奋斗。

践行党员宗旨 助力“双区”建设

在29位功勋党员中,有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广西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党支部原第一书记黄文秀。黄文秀的精神让宝安区的扶贫干部深受感动。广东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宝安区人力资源局人事纪律督察科(法制科)副科长,广西都安瑶族自治县县委办副主任陈海广说,“我将以黄文秀等功勋党员为榜样,继续投身东西协作乡村振兴伟大工程,让都安人民在乡村振兴的路上阔步向前!”

宝安区西乡街道流塘社区党委副书记、妇联主席王小菲说:“我将继续积极参与改革创新,探索多元化精准服务,发挥好党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让妇联组织的工作能更精准地为各类困境妇女儿童雪中送炭,也让党的关爱之声传到千家万户,切实提升妇女儿童的幸福感、安全感。”

宝安区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会长姜久春说:“作为一名27年党龄的党员,我和我的团队将认真学习这些优秀党员的事迹,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平凡岗位上作出让人骄傲的业绩。”深圳市西部公共汽车有限公司二分公司党支部宣传委员、文丰车队队长旋楚生坚定地说。

“在29名功勋党员身上,我看到了把理想信念熔铸在血脉中的伟大情怀,看到了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品质,看到催人奋进的精神力量。”宝安区委党校副教授、教研室主任、市党代表张志红说,我们要更加坚定信念、践行宗旨,在本职工作中坚守初心,在“双区”建设中,以匠心精神、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铸就深圳新的辉煌。

榜样感召引领 点燃奋斗激情

29日上午,宝安团区委组织团员青年、团干部收听收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感受英雄人物的伟大品格。

他们的事迹可学可做,他们的精神可追可及。受29位“七一勋章”获得者的事迹感召,收听收看仪式直播的团员青年纷纷发表感想。

青年党员叶虎表示,我在福围封控区通过手机收看了直播,心潮澎湃。获得“七一勋章”的党员前辈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奉献汗水和青春,我将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传承他们的崇高精神。

区义工联党支部书记、秘书长江家贤说,此次受表彰的都是各条战线党员中的杰出代表,是我们年轻党员的榜样。我要向他们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张桂梅校长的发言让我深受触动,尤其是那句‘让学生们远方有灯、脚下有路、眼前有光’。”团干部王婉婷表示,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在各行各业播撒阳光和希望,默默无闻践行着自己的初心使命,这让她更加坚定自己前进的方向。

学习党员模范 展现巾帼风采

“七一勋章”颁授仪式结束后,宝安区各界妇女代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体会。

作为一名有着30年党龄的中共党员,广东省劳动模范,宝安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陆健青说:“我将继续致力于发挥基层妇女联合会代表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引领广大妇女姐妹们听党话、跟党走,在新时代展现更多的巾帼风采。”

“我坚守法律领域三十载,见证了众多女性同胞怀揣着对法律及律师行业的热忱,追逐梦想,成就事业。我将认真履行党员职责更加努力投身于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公益法律服务工作和法律宣传中,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法律保障。”广东省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宝安区妇联兼职副主席、宝安区律师界妇联主席李慧说。

广东省创先争优“南粤先锋”优秀共产党员,深圳市五届、六届人大代表、五星级义工,宝安区妇联执委陈锦花说:“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我深切感受到总书记对人民的关怀厚爱,我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心中装着人民,工作为了人民,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为深圳的民生幸福指数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让宝安区妇女儿童服务中心副主任陈川印象最深的是,在这29位功勋党员中有8位是女性。“她们对党无比忠诚,不忘初心,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了杰出的贡献!作为有着20多年党龄的党员,我衷心祝我们党生日快乐!愿我们的党更加朝气蓬勃、坚强伟大,继续带领中国人民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宝安日报记者 何艳 何冬英 通讯员 钟思媚 蔡丹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