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宝安职校:活用党史润心田 为民办事冲最前

2021-06-25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职校为学生提供大巴车服务。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宝安职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挖掘红色资源,丰富党史教育资源供给;注重学习体验,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第二课堂;落实学史力行,不断优化育人环境。百年党史润德于心,擦亮师生的生命底色,更汇聚成推动国家示范性职教集团和广东省高水平中职学校建设的奋进动力。

为优化党史学习教育资源供给,该校5月5日便建成启用党史学习教育室,并以此为阵地,通过班子成员带头主讲、师生同讲同学方式,展开长征精神、党的百年奋斗征程等多主题宣讲,让同学们在任务探究中学党史、谈感想、筑梦想。同时,学校要求各专业课和公共基础课教师,将党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法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职业素养等有机融入课堂教学各环节,并整合思政教育资源,录制了“共话家乡党史”系列党史学习教育微课,供学生自主学习,让党史学习教育在时间上无时不有、空间上无处不在,确保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到实处。

与此同时,该校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第二课堂,通过“青春心向党奋斗新征程”演说家比赛、到兴围烈士陵园祭英烈、组织广大师生创编反映党的光辉历史等题材的各类文化作品,以及举办党史知识等竞赛、手绘20米礼赞画卷等形式,让红色基因活化为可听、可感、可体验的精神食粮,从中汲取奋进力量。

学史贵在力行。为切实解决学生放学期间乘车难并保障交通安全,该校党委多次协同交管部门,维持上下学路段交通秩序、设置车辆分流隔离带、增加公交发车频次、严禁电动摩托车拉客,并家校合力为学生周五放学提供统一租用的大巴车服务。不仅如此,学校党委还梳理总结出学生心理健康、垃圾分类宣传等民生实事项目,并不断推进落实。

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 金通讯员 王睿颖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