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中冶天工集团深圳清水河项目、16号线共建管廊项目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助力考生逐梦行动

2021-06-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张钊 通讯员姜迎叶禧玉)“十年磨一剑,一朝试锋芒”,无数个寒窗苦读的莘莘学子,迎来他们人生中的一次大考——高考。近日,为助力莘莘学子圆就大学梦想,中冶天工集团深圳市清水河一路、五路、16号线共建管廊、福海桥和路项目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助力考生“静音”逐梦及志愿服务活动。

在高考前一周的备考期间,深圳在建各项目积极主动组织管理人员及各参建单位负责人,就高考期间降低施工噪音、避免夜间施工等问题进行详细的安排部署,严格管控学校、居民区附近施工。同时为保障道路畅通,深圳16号线共建管廊项目岩溶处理等占道施工作业全面停工,机械撤出道路,为广大考生出行营造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和安静的作息环境。

清水河一路、清水河五路项目和福海桥和路项目分别自发成立了志愿者服务小组,6月7日-8日,在项目附近深圳市第七高级中学和沙井中学两个高考考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动力,把为群众办实事行动落实落地。考场上,莘莘学子奋笔疾书,为梦想挥洒汗水。而在安静的考场外,是无数家长焦急的身影,志愿者们通过免费为考生、家长、现场执勤的驻点安保民警以及社区工作人员提供饮用水、酒精、口罩等物资,用爱心与行动,为考生逐梦护航,向家长了解考生备考状态并耐心解答家长们的疑虑,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消毒及疫情防控工作,给考生和家长营造了轻松、安全、舒适的考试环境。

中冶天工集团深圳各项目以实际行动助力考生逐梦,为高考保驾护航,得到了考生、家长及社区和民警的一致好评,展现了央企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以贴心服务让考生和家长感受到中冶天工集团职工志愿者的热情,不仅体现了企业前置关怀,也是中冶天工集团深度参与社区实践,深化“党旗飘扬党徽闪光”行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践行。我们将继续坚守初心使命、弘扬志愿精神,立足岗位彰显央企职工的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