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篮球场旧貌换新颜 居民运动有了好去处

2021-06-25 来源:宝安日报

升级改造后的洪浪社区公园篮球场面貌焕然一新。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刘佳威 岑宇斌 文/图)平整的篮球场地,不断撞击篮筐的篮球,以及笑声不断的社区居民……5月28日下午,这一和谐的场景,再次出现在新安街道洪浪社区公园篮球场上。当天,正是洪浪社区篮球场历经一个多月的升级改造后交付使用的第一天。

洪浪公园篮球场是该社区居民的主要休闲锻炼场所,由于高频率的使用,球场地面出现大范围的龟裂、脱皮、脱胶等现象,严重影响正常使用,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今年1月,洪浪社区“两委”班子在接到居民的反映后,第一时间邀请专业人员到现场进行检测。随后,在广泛征求社区居民的意见后,决定通过民生微实事项目对篮球场进行升级改造。为让改造后的篮球场符合社区居民的需求,社区还与党员、居民代表多次召开党群议事会,反复协商讨论篮球场升级改造方案。新安街道领导也就篮球场改造的方案、材料以及施工等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会全力支持该项目的落实。

4月10日,该篮球场升级改造项目正式动工。在经历一个多月升级改造后,如今的篮球场焕然一新,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得格外酷炫。“以后我们在自家楼下就能打球,真是太好了!”居民高叔叔兴奋地说道。

篮球场旧貌换新颜,居民休闲运动有了好去处,幸福感随之提升。洪浪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工作站站长赖秋金表示,这既是洪浪社区把居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作为社区“‘两委’班子履新第一事”来抓的有力体现,也是努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

据介绍,洪浪社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并把它与社区党建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积极创新形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实际成效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其中,在辖区全面开展“‘五心’学党史迈向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品牌项目,坚持党建引领,引导党员群众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进力量,传承红色基团,主动参与社区基层治理,用一次次暖心行动书写责任与担当,用真心真情答好群众“问卷”,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