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头条新闻

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抓好防疫

2021-06-25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6月24日,宝安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有关会议精神,传达贯彻国家卫生健康委领导来宝安调研时的指示要求和上级近期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还套开了区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区委书记、区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姚任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坚决守护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区上下都要有全局意识、大局意识,坚持全区一盘棋,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扛起一把手责任,带领班子队伍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深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以更高警觉性紧盯重点部位、重点环节,抓好抓实大数据筛查、封闭封控区管理等工作,严格执行机场、码头等高风险人员闭环管理,集中居住,高频次高质量核酸检测,全程疫苗接种全覆盖“四件套”防控要求,坚决封堵境外疫情传入漏洞,筑牢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接种新冠疫苗是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有效手段,要进一步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坚持条块结合,全区广泛组织动员,分辖区、分行业加强统筹,深入发动引导市民参与接种,加快形成免疫屏障,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眼下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要顶住压力,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把各项防疫措施执行到位,同时做好舆论宣传和群众工作,引导市民自觉配合防疫、主动接种疫苗,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坚决打好打赢这场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硬仗。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