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新桥青年义工哪里需要 他们就在哪里

2021-06-17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徐志鹏)6月16日,在新桥街道各个社区的企业、学校、园区的卡口、核酸检测点等地,数百名青年、团员及志愿者再次出发,全身心投入应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当天上午8时,在象山社区,来自百汇精密塑胶模具(深圳)有限公司的入党积极分子、青年义工江晓就同其他义工一起忙碌起来,组织公司同事排好队、保持一米距离。在新发幼儿园,不到两小时,园长兼义工队队长徐奕妮就带领大家一起完成此次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在德昌电机,青年团员牛露秀得知需要义工协助维持秩序时,就立即赶往现场。

上午8时30分,在沙企社区的核酸检测点,来自新桥义工联的志愿者杨超就已经忙碌起来,和工作人员一起快速布置现场、提醒市民排队扫码、教老人用手机填写资料……一个上午下来,杨超一口水都没来得及喝,嗓子有些沙哑。“现在有经验了,可以让大家节省排队时间。”杨超说道。近段时间,杨超每天都服务在抗疫一线,用真心付出赢得大家的称赞。

在新二社区,一听说社区需要义工紧急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曾红莲马上报了名。“上午、下午需要义工都可以联系我,我有空!”资深义工李金群也在群里及时表态。匡群英、左小平等义工还积极发动身边的义工一起参与。在万丰、上寮、新二、新桥等社区,也都有团员青年、团员干部和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他们正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