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姐姐提醒有序排队 弟弟协助市民扫码

2021-06-17 来源:宝安日报

沙井壆岗学生“姐弟兵”

姐弟俩在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欧阳明亮 文/图)“请大家相隔一米排好队,还没扫码的请扫码,大家不用急,慢慢来。”近日,在沙井街道壆岗社区拾悦城核酸检测点,远远便听到一名学生义工一遍遍地用扩音器提醒市民有序参与核酸检测。她是沙井中学九年级的谈怡莎同学,同样在该核酸检测点忙着协助市民扫码登记的是她的弟弟谈正。姐弟俩在排队的队伍中一前一后忙碌着,配合默契的身影在阳光下显得格外耀眼。

据了解,谈怡莎姐弟均来自沙井中学,平时经常在母亲的带领下参与学校及社区组织的各项志愿活动,积累了一定的志愿服务经验。近段时间以来,在宝安团区委的号召下,越来越多的义工闻令而动、起而行之,以“就近就便”为原则,投入到防疫一线志愿服务中,谈怡莎姐弟俩深受感动。当姐弟俩获悉自家小区楼下设置核酸检测点的消息后,他们第一时间报名参与。因为白天要上课,所以姐弟俩报的都是晚上的班次。“医生、护士还有社区的工作人员都很辛苦,我们想做点事,帮他们分担一下,这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略显腼腆的谈怡莎同学说。据谈怡莎的家人介绍,为了能够参与疫情志愿服务,姐弟俩还制定了作息表,并敦促对方严格执行,做到学习和志愿服务两不误。

在沙井街道疫情防控一线,像谈怡莎同学一样的学生义工还有很多,他们在学习之余利用有限的时间参与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