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新安布心夫妻档 夫妻携手守一线 孩子报喜顾不上

2021-06-17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艳 通讯员 周兆英)“妈妈,我数学考了第一名!”在新安街道布心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布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陆洁君正在指导居民完成绿码信息填写时,接到了读小学二年级的孩子从学校门卫室打来的电话。

“妈妈在忙,你先好好上课,有什么放学再说,乖。”陆洁君抓紧时间和孩子说了一句,就匆匆挂了电话,继续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此刻已有不少居民在排队等待采样,她十分忙碌。

“妈妈,我考了98分呀!”40多分钟后,陆洁君再次接到孩子打来的电话,听出孩子话语中的期待,陆洁君安抚称赞后挂了电话,继续引导居民准备核算采样的绿码。这个上午,陆洁君共接到孩子三次课间打来的电话。到了中午,陆洁君终于趁着休息的间隙,给孩子打了电话,分享孩子考得好成绩的喜悦。

据了解,陆洁君和丈夫都参加了此次布心社区的抗疫工作,两人常常早出晚归,忙到深夜凌晨是常有的事。“我老公是党员,他比我更加积极、义无反顾,我受他影响,也全身心投入到战疫工作中。”陆洁君说,这段时间对孩子有所抱歉,但防疫工作是第一位,相信孩子也会理解。

据悉,这对携手在战疫一线的夫妻档,近三天除了吃饭睡觉,几乎都是在疫情防控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