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西乡志愿者接龙报名太火热 微信群满了一个又一个

2021-06-17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杰 通讯员 曾小灵 都广婷)近日,西乡街道团工委、义工联迅速组织人员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辖区志愿者们闻令而动、迅速集结,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据统计,自4月以来,西乡街道6000多名志愿者参与了疫情防控工作。

近日,西乡街道团工委、义工联立刻建立了西乡街道防疫应急志愿者微信群,通过朋友圈、微信群召集志愿者,随着新的群友不断加入,微信群满了一个又一个,截至6月16日已有1000人左右自愿加入。“我们在群里发布志愿者召集信息,马上就会有热心的志愿者报名,紧接着就有一个又一个志愿者接龙。”西乡街道团工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西乡街道有280多个点位,每个点位配备3个志愿者,我们发布完信息一个小时左右,大部分点位的志愿者就满员了。”这些志愿者分别前往西乡各个社区支援,奋斗在抗疫一线,他们顶着高温,耐心为前来做核酸检测的群众提供服务,有效解决了社区人流量大、人手不足的问题,大大推进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进度。

“身为老党员,只要还能干得动,我就会一直坚持下去。”党员志愿者王钦峰说。在西乡街道像王钦峰这样的志愿者比比皆是,他们披星戴月、日夜兼程,默默无闻做了大量的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