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龙井社区居民 我是居民也是志愿者

2021-06-17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艳 通讯员 朱海丽)在接到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以来,新安街道龙井社区党委迅速反应,科学分工,推动“快、严、准”硬举措部署落地。志愿者招募令发出以后,社区党员、青年团员、志愿者纷纷响应,主动请战,冲在战疫第一线,协助引导居民扫码测温、健康码查验、现场秩维护序等工作。

“宝贝不哭不哭,很快就好了。”家住御景台小区的义工杨女士,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第一时间就报名参与“战疫先锋”行动,遇到小孩大哭大闹的情况,她每次都弯腰俯身、温柔地安抚每一个小孩,同时也以热情的服务态度缓解了现场排队人员的焦躁不安。

“参与疫情防控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为社区战疫一线贡献我们的力量。”区住建局工程质量安全科科长黄达,主动请缨,到社区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他与队友一起,科学分工,协助工作人员扫码测温、协助医护人员进行实名认证核查、发动居民参与核酸检测等,与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坚守在前线,站好最后一班岗。随着最后一名居民检测完成,大家不约而同地向现场医护人员鞠躬致谢:“我们的白衣天使,你们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