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乘车码小程序可直接跳转健康码

2021-06-17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因疫情防控需要,深圳公交、地铁全线网所有车站实行“验码进站”。乘客进站前需展示“粤康码”或“健康码”,显示绿码方可进站乘车。记者16日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获悉,目前乘车码小程序得到升级,新增跳转展示健康码的功能。

为利用技术手段简化市民健康码查验进站乘车的问题,保障健康码查验的防控工作顺利进行的同时,提升高峰期市民进站乘车的效率。由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牵头,会同深圳市腾讯和深圳通有限公司,积极研究,探索微信乘车码小程序、深圳通小程序实现一键跳转显示防疫健康码的功能。

目前,微信乘车码和深圳通小程序均已实现与“健康码”的技术对接,在小程序界面新增了“健康码”的跳转入口,并且微信乘车码在界面提醒市民“进站前请出示健康码”。市民从乘车码界面仅需2步即可展示健康码,且健康码展示完毕后,可通过返回乘车码界面刷码进站乘车,无需切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