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区委统战部召开年度重大课题开题报告会

2021-06-17 来源:宝安日报

凝聚力量助力宝安高质量发展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张路玉)6月16日,区委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区知联会、区新联会有关负责人召开年度重大课题开题报告会,此次共有13个重大课题开题,涉及交通、教育、医疗、产业、高科技等内容。各民主党派、区知联会、区新联会高度重视,分别对各自课题的选题、背景和意义、研究现状、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详细阐述。

根据区委统战部的要求,今年,各民主党派所有重大课题均紧紧围绕《宝安区2021年改革工作要点》《区重大调研课题》开展。为此,开题报告会还特邀区改革办相关负责人对选题逐一进行指导。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全区统一战线成员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区委统战部要求每个重大课题都要高标准做到“六个一”,即一次头脑风暴、一次基层社区调研、一次政府部门对口联系、一次专家授课学习、一次调研成果讨论、一次调研成果报告会。

此外,针对今年各民主党派、区知联会、区新联会的重大课题调研,区委统战部还将统一进行评选,并对优秀调研成果进行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