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宝城小学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多彩

2021-06-17 来源:宝安日报

学史于有形润心于无声

思政课讲师专题宣讲党史,打通党史进校园新途径。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 通讯员 黄子叶 文/图)宝城小学日前邀请宝安区思政课讲师团讲师进校,专题宣讲党史,让广大少先队员从党的百年征程中汲取红色力量,从革命英雄的故事中体会党员先锋舍己为国的高尚情怀,激励大家学史力行当好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开展思政课党史专题宣讲,成为宝城小学党史进校园的一种新尝试。自3月25日启动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该校党支部带领教师带头学党史,区委党校党史党建研究中心主任王振江受邀入校宣讲,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黄新萍亦登台主讲。同时,学校还把《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书籍,列为“三会一课”重要学习内容,并组织教师观看“红色热土”系列纪录片,集中了解广东这片红色热土发生的革命故事。

在教师带动下,宝城学子党史学习教育高潮迭起:中队辅导员们用讲故事、读绘本、观看《红船故事》微视频等方式,指导中队开展《追寻先锋足迹》等主题队会,让队员们了解中国共产党建设新中国的征程和雄心;各中队以“红领巾心向党”为主题,进行手抄报、阅读小报等展示;学校“红领巾宣传栏”,持续推荐适合少年儿童阅读的红色书籍,鼓励队员阅读先锋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不仅如此,学校少工委举办了党史主题征文比赛,发动队员阅读相关书籍、观看经典电影后,积极写作读后感和观后感;美术科组根据队员的年龄特点,分年级开展“我心目中的先锋榜样”、“画画家乡的变化”等主题绘画比赛,并择优集中展出。

此外,在少先队宝城小学大队倡导下,各小队积极利用节假日,深入党史学习教育基地、革命纪念馆、历史博物馆等场所接受红色教育,或开展读书会集中学党史,抑或在家长带领下观看红色经典电影,润德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