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影像

宝安“诚信公交车”正式亮相

2021-06-17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区信用办以公交车为载体打造的移动宣传阵地,利用市民碎片化时间,植入诚信文化

宝安诚信公交正式亮相。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韩翀 通讯员 刘悦 文/图)昨日,记者从宝安区委政法委获悉,近日,由宝安区信用办设计打造的一批“诚信公交车”正式亮相。这是宝安区信用办充分发挥公交“亲和力强、流动性强、宣传面广”的优势,以公交车为载体打造的移动宣传阵地,将诚信宣传和惠民便民紧密结合起来,让“诚信公交”成为城市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此次正式亮相运营的“诚信公交车”覆盖M246、M249、M355、M376、M377、M382、M425、M209等线路部分公交车。这些路线途经深南大道、宝安大道、107国道、创业路等主干道,经过多个住宅区、学校、旅游景点及大量工业园区,乘客数量较多。宝安精心打造“诚信公交车”旨在利用市民碎片化时间,植入诚信文化,让诚信理念走进市民生活。

记者看到,“诚信公交车”以“信用宝安”和“诚信牛”图标为主题形象,以橙色为主色调,运用充满动感、活力的设计语言,表现深圳诚信、创新、效率、活力、进取的特有精神文化内涵。车厢外部双侧绘有“诚信让生活更美好”“诚信,您的第二张面孔”等口号,车尾部则展示了查询企业信用、个人信用及楼栋信用的方法,通过生动鲜活的图文潜移默化地引导社会公众主动关心、关爱自身信用记录,提高自身信用意识。

据悉,“诚信公交车”是宝安信用宣传月的前奏,接下来,宝安信用办还将利用丰富的活动载体、新颖的活动方式,开展各种宣传活动,帮助市民了解信用知识,强化诚信意识,全力营造社会“知信、守信、用信”的良好氛围,助力深圳创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