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影像

黄田荔枝昨开摘 新鲜上市别错过

2021-06-17 来源:宝安日报

全国食客同步尝鲜,销售时间将持续到6月底

要想采摘到最好的荔枝需要爬树登梯。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金晶/文 刘安邦/图)端午节前的龙舟水,洗红了漫山的黄田荔枝。6月16日,深圳唯一的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黄田荔枝迎来了正式开摘的日子。作为黄田荔枝的主力品种桂味、糯米糍已经进入了成熟期,只有半个月销售期的美味,您可千万不要错过啦!

16日上午,在黄田荔枝的核心产区凤凰山求雨坛山脊,漫山遍野的荔枝树上已经挂满了鲜红色的荔枝,香甜的味道让人垂涎欲滴。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黄田荔枝采摘并没有开展相关的活动,但是在荔枝产区内,采摘工人们已经开始忙碌起来了。有着30多年树龄的黄田荔枝,采摘起来并不容易。树高、枝密,想要采摘最好的荔枝需要爬树登梯,每个人都忙得汗流浃背。采摘完,在树下立刻上称打包好,荔枝林外的物流车辆时刻准备着。

“从树枝到餐桌,黄田荔枝用最快的速度走进居民家中。”深圳地标农品电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叶莉芳表示,为最大限度保证果品质量,黄田荔枝已经基本实现了当天采摘、当天发货,同时继续与京东物流开展合作,全程冷链运输确保荔枝鲜甜。

记者了解到,黄田荔枝已提前半个月在京东和地标农品微信小程序进行了预售,“预售销量不错,已经达到了20万斤。”叶莉芳说,很快,北京、上海、陕西等地的食客也能与深圳市民同步尝鲜。除了线上销售,黄田荔枝也可以通过老客订购等方式进行线下销售,让更多的深圳居民品尝到本地荔枝的香甜。

2018年9月,航城街道黄田社区将黄田荔枝申请为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最终黄田荔枝凭借色如丹霞、白如凝脂、剥壳不流汁、甜而不腻的优势,成功通过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成为深圳唯一的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

“现在提起深圳荔枝,黄田荔枝已经成为响当当的品牌啦。”黄田荔枝发展协会负责人麦伟全说,今年黄田荔枝逢“小年”,产量在50至60万斤,因为荔枝保鲜期短,所以销售时间也短。“黄田荔枝的销售时间将持续到6月底,喜欢清甜口味荔枝的食客们千万不要错过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