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头条新闻

严格落实好每一项防疫要求

2021-06-17 来源:宝安日报

姚任到一线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确保思想不松懈力度不放松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6月16日全天,区委书记姚任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到一线开展调研检查,要求确保思想不松懈、力度不放松,按照“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的要求,严格规范落实好每一项防疫要求,筑牢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上午,姚任调研检查两家集中隔离酒店的防疫工作,看望慰问一线防疫人员,听取街道、卫生部门和驻点工作组的工作情况汇报,查看各集中隔离酒店的入住、服务流程,详细了解健康申报、体温监测、筛查检测、检验检疫和工作人员管理等情况。他指出,集中隔离酒店是外严防输入、内严防反弹、严防再输出的重要防线,要全力确保思想不松懈、力度不放松,严格执行每一项防疫措施和要求,特别是要规范做好分区管理,严格实施全程闭环管理,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坚决封堵隔离管理的漏洞,确保风险不外漏。要加强人文关怀、服务保障,为老人、小孩、孕妇和患有基础疾病、心理疾病的特殊人群提供个性化服务,完善好应急预案,做足应对准备,做好集中隔离健康管理服务。要根据防疫工作的最新要求及时优化各个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的硬件设施,从严从细做好防止意外暴露工作。同时还要做好防疫队伍的后勤保障和服务,关心关爱好广大防疫工作者,坚定必胜的信心,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下午,姚任首先到宝安区人民医院,按照就诊流程查看发热门诊就诊的全过程,了解预检分诊、疑似病例会诊及处置等工作。随后,他来到位于固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核酸采样点,调研核酸采样的现场组织情况和社区统筹工作情况。调研检查过程中,他多次询问了解各点位的一线医护人员作息安排并指出,医护人员担子重、风险大,为筑牢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作出了重要贡献,各相关部门要全力做好保障服务,尽可能减轻医护人员的负担,共同打好打赢这场硬仗。发热门诊是前线的“哨点”,要科学规范落实好预检分诊等相关要求,强化风险控制能力,坚决做到应隔尽隔。在核酸采样工作中,各街道各社区要通过更到位的前期统筹组织,做好充分的信息告知和沟通,分批引导市民参加核酸采样,防止出现无序集聚和低效排队现象,并要及时科学做好发热人员的就诊治疗工作。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英权,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孟锦锦参加调研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