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专栏

打通“断头路” 解决“出行难” 福海塘尾社区急民所急、解民所需

2021-06-16 来源:宝安日报

路通了,居民出行更方便了。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韩翀 通讯员 林壮标文/图)4月15日,福海街道率队做客本报市民热线时,市民周先生反映位于该街道塘尾社区幸福花园和华强城市花园之间,有一条“断头路”,希望可以打通,方便市民出行。昨日,记者从福海街道塘尾社区了解到,这条民之所盼的“断头路”已于近期顺利打通并通车,周边群众奔走相告,纷纷为社区党委点赞。

据了解,该处“断头路”位于深航幸福花园、南科大附中和华强城市花园交界处,是一片“三不管”的集体空闲地。由于长期没有开发利用,地上被堆满黄土和垃圾,成为一个卫生“乱点”,也成了一个道路的“堵点”。在此之前,塘尾24区、25区、幸福花园居民以及南科大附中师生,如果要搭乘11号线地铁站或去凤塘大道,需要绕行育杰路,费时又费力,十分不便。

今年年初,塘尾社区新一届领导班子上任后,就把打通这条“断头路”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一项实践活动,社区积极向上级反映,争取立项。在街道大力支持下,组织对地上黄土垃圾进行清理平整,浇筑近500平方米混凝土实施硬底化。道路开通后,大大缩短居民出行时间,解决群众“急难盼愁”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