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专栏

践行使命战疫情 党旗飘扬展担当

2021-06-16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萍 通讯员 王小丽)“先生请您按地上指示标排队”“请打开您的手机微信扫码,点击‘粤康码’”……连日来,宝安区住建局141名干部职工奋战防疫一线,为打好宝安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住建力量。

6月6日,根据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区住建局迅速召开局疫情防控专项动员部署会,组织动员党员干部驰援社区防疫一线。接到通知后,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响应,踊跃报名,最终选出141名干部职工奔赴新安街道的宝民社区、灵芝园社区、上合社区等13个社区221个采样点,宣传动员群众开展核酸检测,引导他们扫码登记、有序排队、讲解相关程序步骤。

据了解,区住建局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疫情防控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41名干部职工中超过三分之一是党员同志。区党代表曾令云、刘宇文带头主动担当,不论酷暑烈日,均在采样点一线服务社区群众。为更好地服务特殊群体,他们还为老人、小孩等开通“绿色通道”,帮助市民扫码登记,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凳子、矿泉水,有效缓解了大家因排队时间长带来的焦虑和不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