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专栏

团区委围绕中心工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06-16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钟思媚)6月7日至9日,团区委发动基层团组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全区各考点附近增设“爱心助考服务点”,提供协助交通管制、发放防疫物资、指引考场路线等高考志愿服务。持续3天的高温天气下,志愿者们的贴心服务犹如一缕凉风,缓解了考生和家长的紧张与不安。

据介绍,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团区委在前一阶段广泛组织团员团干开展“我为青年做件事”的基础上,印发《宝安共青团关于结合当前中心工作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针对青年突出需求,抓住重要时间节点,集中开展若干服务青年、服务群众的重点项目。主要包括“情暖莘莘学子‘义’起助梦前行”志愿服务、“轻松备考·12355与你同行”公益活动、宝安青少年阳光成长心理健康服务系列活动、社区联防联控志愿服务、青年驿站助力青年创业就业服务等。

高考前夕,团区委专门开设“减压赋能‘赢’接中高考”线下减压课程,招募培训了一批专业的心理服务志愿者提供考前咨询服务,引导青少年疏解压力。在区阳光成长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中心,阳光心理大讲堂、阳光心理义诊、阳光家庭日社区探访等公益活动常态化开展。全区10个街道级“阳光成长”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驿站也陆续建成并投入使用。正值毕业季,团区委还为毕业来深大学生准备了一个临时的“大家”。升级后的青年驿站共设置90个床位,全年预计服务青年规模将不低于1000人。这里不仅提供七天免费住宿,还提供就业导航、创业辅导等特色服务,让初到宝安的青年迅速了解宝安、融入宝安,安心在宝安就业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