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专栏

我为群众办实事 | 福海街道关爱少儿 守护成长

2021-06-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5日讯(记者 肖慧涓 通讯员 李银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福海街道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历史现实相结合、与街道中心及重点工作相结合,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凝聚共识,共同谱写福海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推进全民疫苗接种,让健康常伴你我;改造桥头公园,打造宜居宜业美丽环境……福海街道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推动全街道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身边事,助力福海全力建设“智创高地、展城都会、海洋新城”,全面打造现代化国际化“多彩福海”。

核酸检测进校园服务师生更方便

近日,整个深圳市的核酸检测正忙碌进行着,为不耽误学生的学业,社区医护人员亲自到塘尾万里学校给全体师生做核酸检测,省去了师生们的排队奔波。从早上朗日挥洒,到晚上星光辉映,夏日的高温天气蒸烤着他们疲惫的身躯,他们就这样闷在防护服里,汗水静静地淌着,湿透了衣衫。

课间,全校师生迅速有序地来到架空层、站满走廊,挥着五星红旗,向医护人员及检测工作人员献上一首《听我说谢谢你》,向他们表达衷心的感谢。这是一堂生动的感恩教育课,学校提倡“体验式”德育,学生亲眼目睹医护人员在危急时刻的责任与担当,收获一份最大的触动,明白了谁才是他们最该追的“星”!

改善学校周边交通安全环境 保障学生上下学安全

位于福海街道和平社区的和平中英文学校旁,同益新村西小区与松福大道交汇处无出入口、机动车在封闭的卡口周边乱停放现象严重、学生上下学时家长接送易造成交通堵塞和安全隐患,且在小区外有玻璃围涌雨水泵站,洪涝出现时排汛车辆通行困难,会造成辖区内安全财产损失。

和平社区党委牵头,学校家委会代表一起参与座谈,经福永交管所、街道交安委、城建办、社区党委、股份公司、校方、家委等多方协商,3月下旬,社区打通封闭墙体,开通一个上下学高峰期只能通过行人及电动车的出入口,安排物业人员、家长义工、党员志愿者在此疏导交通且增设一个机动车收费岗亭,并在松福大道边设置限速标识和减速带,物业公司集中对出入口乱停放车辆集中清理,确保交通安全畅通。

和平社区党委有针对性的为居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从而进一步提升社区党委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水平,增进社区工作人员与居民群众鱼水深情,增强居民群众和企业职工社区归属感、荣誉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开展“闪闪红星”少儿轮滑公益培训助力健康成长

5月29日,福海街道在桥头公园举办“闪闪红星”少儿轮滑公益培训,活动共30余人参加。

当天下午,参与培训的小学员们穿戴好护具,聚集在一起,聚精会神的围着专业教练,聆听轮滑知识要点,观看动作示范讲解,蹒跚练习轮滑技术。小学员们进步显著,不多一会儿,就能掌握部分轮滑技术动作要领,可以在场内自由“穿梭”,一个个如哪吒般脚踏“风火轮”一闪而过,活动现场加油声此起彼伏。

据了解,为全面推进福海街道“文化春雨行动”项目深入实施,结合辖区居民的文化需求,真正做到我为群众办实事。5月16日起,福海街道每周末,在街道党群服务户外广场为辖区居民、企业职工子女提供少儿轮滑公益培训,培训将陆续开展四期,贯穿2021年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