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松岗街道网格员帮助陪护出行不便市民完成疫苗接种

2021-06-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5日讯(记者 肖慧涓 通讯员 文建清 )连日来,松岗街道网格巡查大队组织网格员前往疫苗接种现场,为服务社区群众默默奉献网格力量。6月15日,该街道3名网格员全程陪护引导两名残障人士接种新冠疫苗,受到现场群众一致好评。

当日上午9时20分,居住在红星社区南岸村的汤先生和李女士坐着轮椅,有序在松岗街道体育馆疫苗接种点外面排队等候着。由于两人都是残障人士,加上行动不方便,他们排在长长的队伍中格外显眼。此时,东方网格巡查中队网格员郑重、李小章和胡家涛正在现场维持秩序,看到眼前一幕,便朝他们走上前去。和现场排队的群众进行沟通并完成各项手续后,医护人员也为他们接种新冠疫苗开通了“绿色通道”。

3名网格员将他俩从队伍中搀扶出来,并推送到入口坐电梯抵达接种地方。在网格员的指引下,出示身份信息,填写相关接种信息,接受医务人员健康问询,填写个人相关信息,了解疫苗接种注意事项等。几分钟后,医护人员为他俩分别进行了疫苗接种工作。留观半小时后,两人被安全送往回家的路上时,激动不已地向网格员连声致谢,现场群众也投来了赞许的眼光。

据了解,在防疫宣传、集中接种新冠疫苗以及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现场,都能看到网格员忙碌的身影,他们积极转发官方核酸检测相关信息,进一步扩大核酸检测信息覆盖面。同时,积极协助社区做好核酸检测各项工作,有序进行信息采集与确认、咽拭子采样、采样确认单发放、现场清理消毒等工作,竭力减少人员的排队时间,用自己的忠诚和担当扛起了守护居民的职责,真真切切成为基层战斗堡垒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