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粽情端午佳节 禁毒防疫随行

2021-06-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5日讯(记者 肖慧涓 通讯员 张楚文)为促进辖区群众认识毒品的危害,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提高禁毒宣传的覆盖面,营造浓厚的全民禁毒氛围,以即将来临的端午佳节与“6·26”国际禁毒日为契机,传承端午文化,弘扬健康生活,将禁毒教育与中国传统文化相融合,6月11日,福海街道禁毒办开展禁毒知识走进高铁站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福海禁毒办联合机场派出所深入福海西站高铁站,现场为往来旅客及高铁站工作人员发放禁毒资料,为其介绍毒品的种类及危害,督促往来旅客日常工作中要佩戴好口罩,勤洗手,少聚集,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同时,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呼吁群众积极参与禁毒工作,发现涉毒线索时积极举报,全民共创安定无毒绿色环境。现场往来旅客纷纷表示要积极配合好防疫工作要求,减少聚集,佩戴好口罩,积极参与禁毒工作,积极举报涉毒违法行为。

据统计,活动共计发放禁毒宣传单200余份,禁毒小礼品100余份,受众约300人次。据悉,接下来福海街道禁毒办将进一步加大对毒品危害的宣传教育力度,为辖区营造浓厚的全民禁毒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