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福海街道新冠疫苗接种突破40万剂次

2021-06-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5日讯(记者 肖慧涓 通讯员 林宝玲)“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根据上级部署,福海街道通过认真研读党史著作、用好红色资源开展党史教育、打造精品党课、创新学习模式等方式多措并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学习中坚持学党史与悟思想融会贯通、办实事与开新局同向发力,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增强党性、改进作风、提高能力、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做到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福海街道新冠疫苗接种使用临时党支部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坚持支部学习的同时,带领街道专班全体工作人员、中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加入到党史学习中,以党史揽镜自照,鉴往知来,在防疫工作中,不断激发奋进前行之力。6月14日,是一年一度的端午佳节,这也是继全街道4月1日起全面启动疫苗接种工作以来清明、五一后的第三个国家法定节假日,假期本是与家人团聚的日子,但福海街道各新冠疫苗接种点依然人潮涌动,接种现场秩序井然,街道、社区、医护等一线工作人员再次舍小家顾大家,在披星戴月的工作节奏中,以五天时间高频率完成核酸全员检测工作后,立即回归新冠疫苗接种主“战场”。

截至6月14日16时,福海街道新冠疫苗一、二针接种突破40万剂次达406990剂次,其中端午三天假期,共完成接种23366剂次,一连串的数字,是红马甲及厚重防护服下润湿的泪与汗的缩影,是一线工作人员用心书写着岁月静好,我们为您负重前行的美好画面,是新时代共产党人用实际行动诠释现代历史的生动画卷,展现的是共同守护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的巨大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