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端午团圆 齐心抗疫”福海街道展城社区卓力达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2021-06-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5日讯(记者 肖慧涓 通讯员 邹尧元)“五月五,是端阳。门插艾,满堂香。吃粽子,撒白糖。龙舟下水喜洋洋。”又是一年端午至,粽子作为端午必不可少的元素一直以来备受人们喜爱。端午节来临之际,共青团深圳市卓力达电子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组织志愿者学习包粽子,送给福海街道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者,为他们送上祝福。

6月12日上午,卓力达青年志愿者们齐聚办公楼,在学习包粽子的过程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大家围坐在包粽子的材料旁边,根据指导,一步一步、小心翼翼地完成粽子的制作——将粽叶两片重叠,卷成尖筒状,放入适量糯米,镶入蜜枣。再用筷子将其细细捣压至板结。最后包成四角粽状,捆紧。大家兴致勃勃,创造了一只只形状各异的粽子,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0

随后,卓力达青年志愿者联系公司食堂煮好粽子,分发给福海街道疫苗接种点的医护工作者、门卫、食堂工作人员等一直以来一职坚守在防疫前线的工作人员们,感谢他们日夜坚守换来的安全健康的街道环境,小小粽子暖人心!

志愿者路成霞说道:“这是我第一次包粽子,我从来没想到自己也能包出这么好看的粽子。这次的端午活动也让我对传统节日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这次活动,我们每个人都切身感受到了街道防疫工作人员的不易,今天端午节他们也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我们想通过这个活动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也向全国、全世界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的人们致敬!希望疫情能够早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