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宝安开展第14次集中拆违行动

2021-06-15 来源:宝安日报

为推进2021年拆除消化违建工作任务的落实,6月11日下午,宝安组织开展今年第14次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全区共出动查违执法人员103人次、执法车辆20台次,拆除建筑8宗,拆除建筑面积7800平方米。

新安街道拆除约1200平方米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火星 通讯员 郑礼宝)6月11日,新安街道开展拆除违法建筑专项行动,此次拆除临时建筑约1200平方米。

当天,新安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吊车2辆,依法对位于宝安中心区甲岸南路与金科路交会处西侧一处超期临时用地建筑进行清拆。该处临时用地到期后,新安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敦促用地单位清理建筑物并退还土地,用地单位积极响应清拆工作,配合街道拆除临时建筑约1200平方米。

西乡街道拆除约1600平方米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杰 通讯员 袁凯)6月11日下午,按照全区查违工作部署,西乡街道在龙腾社区开展违建拆除行动。

据悉,本次拟拆除的建筑为一栋两层的临时建筑,占地面积800平方米,该建筑原为周边工程的配套办公设施。因该建筑的临时用地合同到期,为超期临时建筑,西乡街道决定依法进行拆除。当日下午,西乡街道组织执法、社区力量,共出动执法人员23人次,执法车辆5车次,对该处临时建筑进行拆除,拆除面积约1600平方米。

航城街道拆违约3800平方米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金晶 通讯员 温慧如)近日,航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根据市、区违建消存量工作部署,出动执法人员督促当事人开展违法建筑拆除行动,共拆除建筑面积约3800平方米。

据了解,本次拆除对象位于航城街道钟屋社区南边浪,为一处一层砖混结构铁皮顶的违法临时建筑,建筑面积约500平方米;三处钢架结构铁皮棚的违法临时建筑,建筑面积约3300平方米,用作铝合金门窗厂、建筑公司仓库、玻璃加工厂等。经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多次耐心劝导,业主同意配合自拆。截至目前,共拆除建筑面积约3800平方米。

沙井街道拆除一处违法建筑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王续航)日前,沙井街道拆除一处位于辖区民主新村北侧地铁海蚝区间的违法建筑,拆除面积近400平方米。

据介绍,该违建现状为二层板房、一层砖墙铁皮棚。今年,沙井街道违法建设治理任务是262.585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已完成133.83万平方米,任务完成比例为50.97%。

新桥街道拆除一处楼顶危房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刘继相)6月11日,新桥街道组织街道执法队、万丰社区工作站等部门,共出动人员10人,开展了违建集中清拆行动,依法拆除万丰社区辉图厂楼顶的1层临时建筑,拆除面积50平方米。

本次拆除的违建为一处楼顶铁皮房,由钢架铁皮搭建而成,是业主自行加盖。为消除安全隐患,美化市容市貌,新桥街道组织工作人员对其进行了拆除。

松岗街道拆除一处楼顶违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芳 通讯员 刘嘉欣 詹继昌)日前,松岗街道开展宝安区十大街道统一清拆行动,对溪头社区一处临时建筑进行清拆。此次清拆出动执法、清拆人员12人、车辆4辆,拆除临时建筑150平方米。

松岗街道通过多渠道开展“三规”处理政策培训及宣传活动,不断提升街道、社区和股份公司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及能力,提高群众对历史遗留违法建筑处理政策的认知度。

燕罗街道拆除临时搭建铁皮棚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蔡文惠)6月11日,根据区统一部署,燕罗街道开展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拆除铁皮棚约200平方米。

据悉,经燕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队员巡查发现并现场核查,燕川社区公园路陈氏宗祠后存在一栋临时搭建的铁皮棚。执法人员积极与当事人沟通协调后,当事人于6月11日,自行对铁皮棚进行拆除,及时有效地消除了安全隐患。

石岩街道拆除工业区违法搭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张银)6月11日下午,石岩街道依法拆除水田社区三民路新永丰工业区内违法搭建,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据悉,当天拆除的乱搭建为园区租户占用消防通道私自建设,堆放了各种杂物,不仅妨碍居民正常通行,影响辖区环境,还存在极大的消防安全隐患。

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执法车辆3辆,聘请专业清拆工人8名,经过工作人员一个下午的努力,约400平方米的乱搭建被清理干净,相关物品搬离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