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宝安新增两家市级自然学校

2021-06-15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艳)深圳又新增2家市级自然学校,而且均在宝安。它们就是位于航城街道的簕杜鹃谷公园和位于燕罗街道的深圳花田盛世农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包括海上田园在内,目前宝安已有三家市级自然学校。

簕杜鹃谷公园是一个集观赏、科普、趣味于一体的大型主题公园,园内种植了118种簕杜鹃,是全国面积最大的簕杜鹃生态科普基地。簕杜鹃谷以“山—林—城—谷”的连接,形成了一个以山体、自然植物和簕杜鹃科普为景观主体的城市郊野型森林公园。依托多样的生态系统,簕杜鹃谷常年开展以簕杜鹃为主题的科普讲座、科普实践、公园导赏、艺术创作及竞赛活动,旨在通过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让市民感受到簕杜鹃的绚丽多彩与丰富的文化内涵。簕杜鹃谷公园位于宝安区航城街道九围看守所路,面向市民免费开放,但自然教育课程需预约,市民可通过“簕杜鹃科普馆”进行预约。

深圳花田盛世农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基地占地面积约421亩,目前种植植物种类近千种,开发耕地面积200多亩。花田盛世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深圳市绿色企业、深圳市科普教育基地、深圳市环境教育基地、自然学校,同时也是一家以科技创新、生产示范、科普研学、生态保护、休闲观光为主要功能的都市型现代农业创新企业。依托丰富的植物资源,花田盛世开发了农耕文化、科学实验、生态保护、节能环保等系列课程,倡导“自然做课堂,旅途见成长”的科普研学理念,旨在让广大市民、学生可以从自然出发,深入自然,通过亲身实践、体验,以“寓教于乐”的教学模式带给学生们不一样的研学收获。普通游客全年开放,自然教育课程详见“花田盛世”公众号进行预约。

除簕杜鹃谷公园和花田盛世有限公司外,深圳市级自然学校还有:深圳华侨城国家湿地公园、青青世界、福田红树林生态公园、观澜湖生态体育园、深圳市梧桐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仙湖植物园、福田红树林自然保护区、园博园自然教育中心、洪湖公园自然学校、深圳湾公园、深圳市生态监测自然学校、沙头角林场、香蜜公园和深圳海上田园旅游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