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燕罗齐心防疫 网格员背起瘫痪居民做核酸采样

2021-06-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1日讯(记者 肖慧涓 通讯员 王劲涛)“你把群众放心上,群众就会把你记在心里。”这是燕罗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党员候志刚经常对同事们说的一句话,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燕罗街道网格员悉心服务群众,群众密切配合共同抗击疫情,展现出一幕幕暖心、感人的画面。

居民苏先生居住在燕川社区菜博士农场4栋,身体瘫痪,行动不便,6月10日晚,网格党员、综管站长候志刚和同事们了解情况后,立即使用网格巡查车接送苏先生前往检测点,候志刚背着苏先生上下车,并一步一步背到检测地点,采样完成后,再将苏先生送回家中。居民尹先生,居住在塘尾新村一巷,由于腿脚不便,只能靠双拐走路,网格员细心地上前搀扶,点对点接送,这些暖心的举动不仅温暖了苏先生、尹先生,还有周围的群众,群众纷纷为网格员点赞,这些仅是燕罗网格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悉心服务群众的一个缩影。

多为群众着想,把工作做细一点,换来的是群众对工作的支持,“打开房门,看到网格员的衣服全都湿透了,满头大汗,我的心瞬间暖化了,网格员这么辛苦,都是为了大家的安全,我们更应该积极配合。”居民黄先生说出了大家的心声,群众有序地排队,上前为雨中的网格员撑伞,为烈日下的网格员送上饮水,还有默默付出的医护人员、街道抽调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们,大家正用暖心的行动齐心协力抗击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