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福海网格员助力核酸检测 不忘关爱帮扶弱势群体

2021-06-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1日讯(记者 肖慧涓 通讯员 邓莉丽)根据宝安区疫情防控相关部署,福海网格巡查大队强化属地意识、岗位意识,迅速投入到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中。500多名网格员不辞劳苦、昼夜战疫,充分发挥“排雷兵”“防线员”的作用,在全街道覆盖式“扫村、扫小区、扫楼”,地毯式宣传动员、并引导群众尽快在街道200多个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

近日,和平网格巡查中队队长何明友正在和平党群服务中心大型核酸采样点现场维护秩序,发现队伍后面有五名群众在左顾右盼,面前核酸检测的队伍有几条,但他们好象并不知道应该排在哪一列,且不清楚检测的流程,他立即上前说明了来意,但不论他怎么热情地介绍核酸流程,发现他们均一言不发,只是用手势和肢体动作来代替语言,他马上意识到这五名群众均是聋哑人士。何明友立即把他们带到“核酸采样登记流程图”的展板位置,并细心用手势比划,告诉他们需要先进行扫码登记,逢遇到有疑问的地方,聋哑人就利用手机打字的方式来发问。经过深入沟通,了解到他们原来在同一个工厂上班,收到消息发现今天是核酸检测的最后一天,为防止错过此次检测,他们才相约一起。经过何明友耐心细致地解答,五名聋哑人最终完成了扫码登记,并顺利完成了核酸检测。

长期奋战在一线的何明友同志表示,简单的事情重复做,复杂的事情细心做,天下就没有难做的事情。他认为自己只是500多名网格员中平凡的一员,好人好事经常发生在网格员的身上,能为群众提供专业、优质的服务,也是最有价值和意义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