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城管执法多举措“痛击”市容顽疾

2021-06-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1日讯(记者 肖慧涓 通讯员 陈炉樟)为提升市容精细化管理,营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航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多举措对辖区内乱摆乱放、占道经营、阻碍交通等乱象开展强力整治。截至目前,共整治流动摊贩230处、占道经营280家、乱堆放152处,依法查扣物品及工具14件。

6月4日至6月9日,航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认真落实环卫指数测评的负面清单,“痛击”城中村市容的薄弱环节,重点对领航城小区周边、钟屋二路、黄田路、九围村口、洲石路等热点部位的乱象进行整治。执法队员采取错时管理与日常巡查相结合,根据流动摊点集散的时间和规律,安排执法队员在市场、小区周边等重点区域进行排查,提高监管效率,增强对流动摊点活动的预见能力、发现能力和处置能力。同时,对影响交通、污染环境的乱摆卖、夜间烧烤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重视市民投诉的热点地区,落实长效管理措施。此外,通过执法队员现场解读法律法规,让居民、商贩知道占道经营行为不仅违反相关规定、污染城市环境,也给居民出行造成了不便。并梳理排查出摊贩较多的地段和群众频繁举报的区域,重点加强“回头看”。

航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将定期开展集中整治,形成长效管理机制,坚决遏制乱设摊点、占道经营等现象,努力打造环境优美、秩序井然的新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