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航城:党徽闪耀在前线 抗疫先锋勇向前

2021-06-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1日讯(记者 肖慧涓 通讯员 李俊 甘明彦)坚持学党史、悟思想、为民办实事的理念,广大基层党员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勇当抗疫先锋。来自航城街道黄麻布社区的罗郁达就是这样一名坚守岗位、勇于抗疫的基层党员。

黄麻布社区以党委为战斗堡垒,全面铺开防疫安全网。罗郁达是社区干部,同时也是一名党员。在近期基层防疫工作之中,他发挥了党员先锋作用,与社工、社区网格员、志愿者一同成为了抗疫前线的排头兵。“我们是共产党党员,就要有一名共产党员的样子,不管在哪个位置上,有多累,该做的,我们还是得做。”黄麻布社区党委委员罗郁达在完成一天的任务后,拖着疲惫的身体说道。

据他介绍,一开始社区居民、群众、来深建设者并没有对接种疫苗表现出积极的态度。对此,罗郁达选择了笨却行之有效的方法——走街串巷式入户宣传。从社区主干道的沿街商铺开始,手拿喇叭循环播放言简意赅的信息。同时,利用社区进入通道集中,居民进出社区必须经过三个主要卡口的特点,也在卡口、工业园区出入口和集合接送点播放喇叭,一遍遍播放接送点接送居名打疫苗的信息。线上,利用社区居民群和居民微信群,定时不定时的刷屏新冠疫苗接种接送信息。就这样,一点一点地调动居民、群众的接种意愿。

同时,他也秉持为民办实事的理念,哪里有需要就到哪里去。在社区的核酸采样点,罗郁达一边维持秩序,一边提醒居民带好口罩、亮出健康码,从早到晚,一刻不停。“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在社区第一个采样点还没有搭建起来时,已经有很多居民在排队了。”罗郁达说,当时就觉得再苦再累,就是为了居民们也要把事情做好。在值守采样点的时候,他明显感觉到居民的态度变化,从不着急到非常积极,一方面是工作人员的宣传到位,一方面是形势变化让居民变得迫切起来。因此,在服务期间,不仅是引导更要注意温情服务科学讲解,安抚一些焦虑不安的居民。

社区居民罗宝光则表示,社区的信息传达到位,通过各大微信群转发关于核酸检测信息,他在第一时间便前往采样点,是最早做完检测的一批居民。他说,无论晴天雨天都看到社区的“红马甲”坚守岗位的模样就十分敬佩,希望工作人员劳逸结合,“不要累病了”。

随着基层抗疫力度上升,黄麻布社区党委自发采用了“一个党员一面旗,三个党员一个阵地”的策略。在接种点定点一名社区工作人员对接居民,各集合点安排一到三名工作人员进行组织协调居民集合。同时按照工业园逐个提升园区接种率,企业依次有序完成接种,辖区居民接种有序推进。党委委员带领部门团队,党员社工带领社工团队,党员义工带领义工队伍,形成合力,共同构筑成一个抗击新冠病毒的坚固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