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手写感谢信 并肩同抗疫 航城鹤洲社区获医护人员点赞

2021-06-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1日讯(记者 肖慧涓 通讯员 陈斯涛 高薇 甘明彦)“感谢三日以来对我们的悉心照顾,对抗疫工作的大力支持......对此,我们表示深深的谢意”6月10日,航城街道鹤洲社区收到一封来自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学院医护人员手写的感谢信。在三天的核酸检测中,社区为医护人员提供了周到的帮助,医护人员也圆满完成使命,即将奔赴下一个防疫战场。离别之际,一位医护人员怀抱热诚写下了这份感谢信,感谢一众社区“红马甲”的辛苦付出,为他们提供了良好的工作环境。

近期的天气反复,晴雨不定。在这样高温闷热的天气里,来自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学院的320名医护人员医护人员裹着防护服、全副武装,投身于航城街道9个社区40余个核酸检测点第一线。陪伴着他们的是社区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昼夜在岗、连续作战,双方携手共同高效完成了核酸检测的任务,一齐用辛勤汗水为守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构筑了铜墙铁壁。

据悉,鹤洲社区共建立了3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和1个鹤洲学校临时采样点。一开始,社区工作人员就为到鹤洲的医护人员提供周到的服务。如舒适的软皮座椅,可以让他们在工作的时候减轻劳累;提供营养丰富的工作餐,以及消暑的绿豆糖水、水果和茶水。炎热的天气下,就算旁边的风扇不停吹着风,但身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依然汗流浃背。其中一位护士小姐姐的面罩因为汗水而滑动,影响到采集样本时的视线,旁边的社区工作者戴上消毒手套贴心地帮忙她扶正,护士小姐姐也关心地让工作人员用快速手消毒液进行消毒。

40多个小时的日夜相处,让社区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产生了紧密的战友情,抗击疫情让大家同心协力,风雨同舟。在离别的时候,鹤洲社区工作人员对医护人员三日来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也祝愿白衣天使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热情拥抱,表达深深的不舍和感谢。临走前,医护人员特意写下一封感谢信,他们带着任务来,相处的时光会让他们永远铭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