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西乡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全力协助社区开展防疫工作

2021-06-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1日讯(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陈婉清6月5日-6月9日,西乡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迅速调整执法力量,除全力保障辖区高考点位周边的市容秩序外,其他执法人员共670余人次全部下沉社区,开展搭棚、登记、维持秩序、指引市民扫码、解答市民疑惑、扫楼宣传等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全力协助社区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在固戍社区核酸检测点,一位老人拿着智能手机和身份证,非常着急地向执法人员说:“小伙子,我不会扫码,要怎么操作?”执法人员见状,立即安抚老人,耐心讲解,并帮老人注册。征得正在排队的居民同意后,优先安排老人进行核酸检测,老人十分感动,测完核酸后还送来一篮水果感谢防疫人员。

6月9日,西乡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综合法制科全员出动,进行核酸检测宣传发动最后冲刺。从下午4点半,到凌晨12点,联合社区、网格、物业,挨家挨户走完了庄边社区7469户,核实20563人核酸检测情况。有些城中村没有电梯,队员们一层楼一层楼爬上去,有的队员一晚上爬了100多层楼梯,衣服湿了干,干了湿。一位幼儿园小朋友亲手画了一幅“谢谢您,抗疫加油”的画,送给抗疫队员。市民一句感谢,一个微信,一声应答,让队员们一直坚持坚守不觉累。

接下来,西乡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助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