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尽锐出战 彰显区属国企抗疫力量

2021-06-11 来源:宝安日报

区国资局机关志愿者支援社区抗疫,连续奋战至深夜。

“我是党员,我报名支援一线!”6月6日,宝安区国资国企系统接到宝安区防疫指挥部的指令后,437名党员干部、职工,挺身而出,勇挑重担,奔赴基层抗疫一线,积极协助全区各街道和社区扎实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各项工作,充分彰显了国资国企系统使命与担当。

火速增援,先锋精锐出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接到宝安区防疫指挥部的指令后,区国资国企系统在国企综合改革业务工作非常繁重的情况下,把局里的12个综合素质高、作风过硬的骨干下沉到社区支援工作。5家区属国企也迅速响应,主动请战。短短一小时,400余名国企精兵强将集结完毕,当天奔赴全区10个街道31个社区全脱产驻点,各集团领导班子纷纷率队深入一线慰问,嘱咐大家在做好紧张工作的同时做好自身防护,起到了送温暖、添信心的实效。

据了解,除437名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区属国企宝实集团下属宝实物业公司设立了48个临时核酸检测点,安排专人配合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并加强疫情防控岗值守检查,有力保障了15万小区居民安全;宝投集团所属园艺园公司充分利用党建E站的阵地作用,为桃源社区提供核酸检测场地和志愿者支援,为医务人员检测工作提供便利。

冲锋在前,坚定站在一线

产业集团园区公司党支部党员麦杰锋同志的女儿6月7日-9日参加高考,原本他打算陪伴孩子高考,接到支援号召后,他毫不犹豫前往航城街道鹤洲社区抗疫一线。“自己是党员,必须冲锋在前,而且是最前线!”他说,“虽然无法陪伴参加高考的女儿,现在能做的就是做好本职工作,拼出个样儿来给她看,让女儿在自己的‘战场’上也能勇往直前。”

6月9日凌晨,在西乡社区的防疫一线,建投集团机关党支部党员王薇度过了一个让她难忘的生日。没有香甜的生日蛋糕和蜡烛,身边少了家人的陪伴,却多了同一战壕战友的深切祝福,王薇说:“这个生日过得温暖而不孤单。”

在福海街道塘尾社区一线,交通集团的志愿者们顶着烈日帮助社区的群众扫码登记,热心的居民自发给志愿者们送来了绿豆汤,感谢他们的付出。大家纷纷表示,尽管驰援一线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但参与疫情防控是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充分发挥志愿者精神,在抗疫一线展现国资国企人的使命与担当。

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 通讯员 杨倩雯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