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头条新闻

增强使命感责任感 凝聚起抗疫强大合力

2021-06-08 来源:宝安日报

昨日上午,姚任在石岩湿地公园核酸采样点督导检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 文/图)6月7日,区委书记姚任到石岩、松岗、沙井的多个核酸采样点督导检查防疫工作,并慰问了广大防疫工作者,叮嘱大家注意劳逸结合、做好个人防护,鼓舞大家坚决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与广大市民一道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孟锦锦,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珂,副区长李懿参加督导检查。

官田学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区卫生部门在校园里设了核酸采样点,计划1天完成全校约3900名学生、200名教师职工的核酸采样工作。当天上午,姚任与孟锦锦来到采样点前,听取学校和现场负责人汇报采样工作开展情况,现场查看采样流程。姚任强调,要全力做好核酸采样的组织引导和保障服务,特别是针对低年级学生的特点做好情绪疏导和知识讲解,平稳有序开展采样。他还调研了校园建设、垃圾分类等工作,寄语学校传承好历史文脉,利用校内的百年古树和垃圾分类教育资源,组织开展好生态教育、科普教育、环保教育。

石岩湿地公园利用室内停车场设了一个大型核酸采样点,每小时最多可服务3800多人次,街道在前期分批组织并安排车辆接送,既方便了市民也提高了采样效率。姚任一行按照采样流程依次检查了排队、扫码登记、现场采样等情况。姚任强调,要确保核酸采样流程顺畅有序高效,减少市民的等候时间,同时要做好防疫人员的轮休安排,确保大家保持良好状态。

下午,姚任与李懿按照“四不两直”要求,到松岗、沙井督导检查核酸采样工作。松岗街道楼岗社区智汇百盛家园广场的临时核酸采样点专门开辟了老幼专用通道,为老人、幼儿等群体优先服务,深受市民肯定。姚任现场检查了采样流程,听取了解松岗街道核酸采样总体情况和相关创新做法,要求全区各采样点结合实际情况推广设置专用通道的做法,并且要优化现场设施、做好组织引导,确保现场排队间隔合理、采样高效有序。

对于采样量较大的企业园区,宝安区主动送服务上门。在沙井西环路的信维通讯园区里,区卫生部门上门设置了核酸采样点,并派驻医护团队与园区做好对接,以便于企业统筹做好园区生产与核酸采样。根据计划,该园区将在两天内完成园区6000人次的采样。姚任、梁珂、李懿一行深入采样一线,查看了现场布置、医护人员安排等,询问了解医护人员抽调、上门采样和医院门诊的统筹情况。姚任指出,市民参加核酸采样检测的意愿强烈、主动性高,卫生部门和各街道要做好统筹组织,把前期工作做得更加扎实,尽可能减少市民排队等候时间,做到高效有序。

检查过程中,姚任每到一处都仔细询问现场是否存在困难及问题、医护人员轮休情况如何。他向广大防疫工作者表示慰问,叮嘱大家注意劳逸结合、做好个人防护,并为大家加油鼓劲,鼓舞大家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为广大市民提供高效有序的核酸采样检测服务,一起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