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头条新闻

确保各项防疫措施严格执行到位

2021-06-07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 何一航)6月5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敏来到宝安区壹方城购物中心和海华社区,深入核酸采样点、社区工作站及住宅小区,就进一步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开展调研检查。

宝安区委书记姚任,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立德,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姚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英权参加调研检查。

壹方城购物中心是宝安区人流量最大的综合商业体,在购物中心正门外,宝安区卫生部门设置了两个核酸采样点为市民提供核酸检测服务。黄敏来到其中一个核酸采样点,听取宝安区汇报全区重点人群的核酸采样工作开展情况和疫情信息排查工作汇报,查看现场核酸采样作业流程,询问了解市民体验,慰问现场医护人员并对大家一直以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嘱咐大家注意做好自我防护,要求安排志愿者现场辅助指导市民高效完成扫码登记等采样前期工作。随后,他来到购物中心入口处,检查商场是否落实对顾客测温等防疫措施,听取了解宝安各大商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要求慎终如始严格落实好商场的防疫主体责任,确保顾客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疫动作执行到位。

海华社区面积仅0.51平方公里,但拥有27个住宅小区、2个农贸市场和7所学校。黄敏来到社区工作站并走访了周边住宅小区,深入了解重点人群排查和管控服务工作,认真查看住宅小区人、车入口的防疫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全力以赴完成好重点人群的排查和管控服务,迅速有序组织采样、检测等工作,做到应检尽检、应查尽查;要严密守牢社区小区防疫关,用好信息化手段,高效准确做好测温和排查。

随后,黄敏前往南山区调研检查防疫工作。姚任、王立德等宝安区领导则分头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在福中福社区,姚任深入碧海中心商场调研检查顾客流量和商场入口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走访零售药店检查退烧药销售管控和“哨点”作用是否正常发挥,查看住宅小区入口是否落实人员检查排查工作,调研社康中心核酸采样点对重点人群的采样工作。他向广大一线防疫工作者表示慰问,感谢大家的辛劳付出,叮嘱大家注意劳逸结合和做好个人防护,安全有序开展防疫工作。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阶段,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要迅速制定关于进一步做好防疫工作的指引,同时为商场、住宅小区等场所提供全面规范的防疫宣传资料,此外还要全面排查各环节的困难问题并马上研究解决,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宝安公安分局,王立德要求各部门协同开展工作,进一步强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深返深人员的排查、筛查和健康管理。在石岩街道宏发世界购物中心,实地检查了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要求商场、酒楼等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查验健康码、保持一米距离等措施。在浪心村,实地查看了小区封闭管理和出入口管控等情况。他强调,要毫不松懈把常态化疫情防控一抓到底,社区小区要严格实行围合管理,并安排志愿者做好群众引导、服务等工作。要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知识,号召市民做好自我防护,坚决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柳丹参加有关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