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专栏

遵守公共秩序 共享美好家园

2021-06-03 来源:宝安日报

新安街道6月2日,新安街道创业一路与宝华路路口,有外卖派送人员在机动车道上驾驶电动车。

西乡街道6月2日,西乡街道金海路与新湖路路口,有市民驾驶电动车闯红灯且没有佩戴安全头盔。

航城街道6月2日,航城街道金乡二路,全路段两边几乎停满了车。

福永街道6月1日下午3时40分,福永大道主干道上违法拉客且行驶在机动车道,乘客也没戴头盔。

福海街道6月2日,福海街道华强城的微笑生活超市超范围经营。

当前,宝安正全力将共享家园建设得更有底色、更有成色、更有亮色、更有特色,这离不开良好公共秩序的构建与维护,且需要广大市民的共同参与。

6月1日至2日,本报记者走访了新安、西乡、航城、福永、福海五个街道,发现了包括交通违法违章、占道经营、骑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消防通道堵塞、小广告、市民不文明行为等在内的影响公共秩序的不文明现象,现进行曝光,希望广大市民引以为戒,摒弃不文明陋习,自觉遵守公共秩序,共建共治共享更加美好的家园。

宝安日报记者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