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头条新闻

宝安9730名考生下周战高考

2021-06-03 来源:宝安日报

考场地址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 通讯员 朱瑒)广东省2021年普通高考将于6月7日至9日举行,其中宝安共有考生9730名。宝安区“三考”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积极联动,为高考保驾护航,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

记者昨日多方了解到,今年高考,全区共9730名参考学生,其中社会考生372人;各类考务人员2640人;区内分设8个考点,分别为宝安中学(集团)高中部、新安中学(集团)高中部、宝一外高中部、西乡中学高中部、沙井中学、松岗中学、石岩公学、深圳市第七高级中学,共345个考场,另有备用隔离考场35个、备用考场16个。

为确保高考万无一失,所有考生均要做到100%健康监测和100%核酸检测;所有考务人员,含考点安保、宿管、厨房工作人员,以及参与高考工作的机关人员,全部做到100%健康监测、100%核酸检测(考前7天内)、100%接种疫苗。

同时,在各成员单位支持配合下,宝安区加强了考点、考场的全面消杀,并对考点周边环境进行全面整治;对高考食宿地点进行检查,对学校食堂进行了抽查;对高考期间辖区内考点周边酒店消毒设施、卫生设施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对送考车辆进行全面消杀,并要求送考车辆在考试期间固定时间、固定路线、固定司机运行,且司机全部进行核酸检测。

此外,高考期间,考点将100%覆盖医务人员,每个考点按要求选聘健康副校长为防疫副主考,同时派驻4名医务人员,增强现场医疗救护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