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专栏

接种疫苗请提前做好预约

2021-06-01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宝安区市民请注意,接种新冠疫苗前请按照卫健部门工作指引提前做好预约。5月27日,宝安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特别提醒,请市民在宝安辖区接种新冠疫苗提前做好预约,以减少不必要的排队等候时间和人群聚集风险,更加有序高效进行接种。预约渠道为“深圳卫健委”“深圳疾控”“健康深圳”公众号以及社康通小程序。

目前,宝安区共设有72个常设疫苗接种点和45个备用接种点,其中包括8个超大型临时接种点、9个大型临时接种点、21个固定接种点和34个儿童接种门诊,全区单日接种能力最高可达10万人次,能满足市民接种需求。今年3月25日以来,宝安依托新时代基层社区治理体系,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截至5月27日22时,全区累计第一针剂疫苗接种约214.76万人,累计两针剂疫苗接种约67.48万人。

近期,受疫情防控形势动态影响,市民大量集中前往全区各接种点接种疫苗,甚至有市民凌晨4点到接种点排队。熬夜排队、人员大量聚集,都不利于身体健康和疫情防控大局,还会对周边街区造成了一定程度的拥堵和不便。实行接种疫苗提前预约措施后,市民需提前网上预约具体接种点以及接种时间,再按时前往接种点取号轮候进行接种,期间需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并遵循秩序、保持安全间距。

5月27日,宝安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对全区各接种点的管理服务工作进行了调整加强,并在当晚连夜落实。即日起,全区各接种点将增加街道、卫健、公安等人员提前到现场值守,确保现场设施和秩序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并将对过早排队、未预约人员进行劝离。同时,也将通过设置等待时间牌、优化等待区域以及提供饮水、遮阳服务等措施,为市民创造更舒适便捷的接种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