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专栏

战疫一线的宝安人,好样的!

2021-06-01 来源:宝安日报

市民有序间隔排队登记,准备进行咽拭子采样。

工作告一段落的医护人员脱下防护服,身上全汗湿透了。

医护人员刘劲羽在为居民进行咽拭子采样。

西乡文化体育中心疫苗接种点内,义警为市民提供指引。

在新安街道壹号公馆社康疫苗接种点,医护人员为前来接种疫苗的市民测量体温。

义工引导市民扫二维码建档。

医护人员为市民填写相关表格资料。

医护人员为市民接种新冠疫苗。

夏至未至,新冠肺炎疫情又起波澜,身在宝安的他们再一次选择逆向前行,守护市民的健康。

下午六时,宝安依旧处于高温与潮湿的双重夹击。豆大的汗珠从宝安中心医院福中福社康中心全科医生刘劲羽的鼻梁、眉骨间渗出,N95口罩下呼出的热气在防护面屏上形成短时氤氲,加大了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的难度。前一夜,他和他的同事刚刚通宵经历了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扫楼式核酸采样和检测,采集了近千个样本。

在新安街道海旺社区的壹号公馆社康疫苗接种点,前来接种疫苗的市民有序间隔排队,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以及义工与医护人员携手,共助疫苗接种。护士长杨志容耐心答疑解惑,为接种疫苗后留观等待的人员送上凉茶,反复提示疫苗接种后的注意事项,为身处燥热夏日中的市民增添了安心。

在西乡会堂的疫苗接种点,虽然烈日炎炎,但排队接种疫苗仍然井然有序。工作人员介绍,近几日接种疫苗的人数较之前两个月有明显增加,接种点开通了团体通道。因为该接种点规模比较大,只要有序排队,很快就可以打完。

在大型商超出入口,红外测温仪始终“坚守岗位”,工作人员不厌其烦地提醒市民戴好口罩,并贴心地为未佩戴口罩的市民免费提供口罩;在居民小区出入口,安保人员切实做好市民测温工作,不漏测一人;在宝安更多的角落,似曾相识的场景还在上演,这一次,宝安人还是好样的!

宝安日报记者 宋璐/文 宋璐 刘安邦/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