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头条新闻

全面排查封堵漏洞 切实做到全链条防控

2021-05-28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5月27日,宝安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并套开区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和在领导人气候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委书记、区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姚任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系统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各项工作的重要论述,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加强统筹组织,结合宝安在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实际组织开展学习,全区干部要不断在学习中对照实际、在实践中深化认识,更好抓好宝安工作。要继续全力巩固提升来之不易的治水成果,确保水质稳定,同时深入落实好“气九条”等措施,并针对宝安工业大区的特点抓好土壤污染防治。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不允许丝毫松懈,全区各街道各部门要高度警觉起来、全面行动起来,将应对处置工作当作当前头等大事来抓,逐一对照近期各地出现的新情况,迅速开展自查自纠,迅速封堵防控漏洞,把疫情防控的防线织得更加严密。要严格落实好全链条防控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特别是要盯住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领域、重点链条、重点人群、重要节点,进一步优化机场、海港管控流程,确保做到全闭环管理,及时消除风险隐患。要继续有序高效推进疫苗接种,加强组织管理和宣传教育,有力保障和有序引导社会大众参与疫苗接种工作。要及时通报疫情有关情况及防控措施,持续加强健康宣传教育,有效引导群众坚持常态化防控措施,共同筑起全社会牢固的防控屏障。

会议要求,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各街道各部门要提高安全警觉性,高度警惕天气、消防、交通和水、电、气等领域的风险隐患,全力压降事故发生率。要持续开展交通安全综合整治,联合学校重点开展电动二轮车安全知识宣传,引导广大家庭重视交通安全。要针对夏季气候特点,迅速组织开展工业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在检查过程中注重督促各类主体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形成齐抓共管良好格局。要继续精准做好重点人员安全管控,确保社会面平稳和谐有序,全力保护好市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