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专栏

新桥街道部署校园及周边交通安全工作

2021-05-27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昌建)5月26日下午,新桥街道组织街道有关责任部门、各社区、辖区全体学校负责人召开交通安全工作会议,以进一步强化学校师生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涉学校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组织观看近期家长骑乘电动车接送学生存在交通违法违规现象的视频,曝光当前部分家长贪图便利、缺乏交通安全意识的问题。

会议指出,当前家长主要通过电动车接送学生上学放学,提高学生和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是现实所需,以此培养青少年养成良好的交通出行习惯,同时通过学生劝阻家长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让学生在家庭中充当监督员的角色,及时提醒父母要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快乐出行。

会议要求,街道辖区各学校结合实际制定有效可行的交通教育措施和方法,抓好学生家长的交通安全教育工作。第四学区教办全面调查辖区校园家长接送的方式,严厉彻查超员超载等违规现象。各社区严密紧盯社区卡口,抓好源头管控工作,加大力度开展交通宣传教育工作。各部门、各单位建立联动工作机制,全面深化交通安全教育工作,同时明确责任落实,对违反交通法规的单位或个人,进行通报和追责。

会议强调,辖区所有学校建立台账,摸清骑行电动车接送学生的家长数据。各幼儿园、小学、初中、公办、民办学校加强校园交通安全工作,接送学生的家长骑行电动车必须戴头盔、走非机动车道、不能闯红灯、不能超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