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专栏

燕罗街道持续开展人行道净化行动 重点清理占压盲道违法行为

2021-05-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李上平)5月24日以来,燕罗街道组织执法力量,多措并举持续开展人行道净化行动。截至5月27日,共清理超线经营、占道经营30余宗、乱堆放18宗、乱张贴50多宗、违规招聘73宗、“随手扶”共享单车360多辆,其中整治占用盲道乱堆放11宗、招聘8宗、乱摆卖1宗、共享单车乱停放33宗。共立案18宗,罚款3600元,进一步改善了群众出行环境。

据了解,人行道一直是城市管理的重点和难点,各种拉锯战在此展开。燕罗街道主要采取不间断巡查整治和重点路段守点的工作模式,坚持教育劝导和立案处罚相结合的原则,对屡禁不止、屡教不改的乱摆卖、超门店经营、乱堆放及乱张贴等违规行为,果断采取立案处罚等强力有效措施,持续净化人行道及周边市容乱象。

下一步,燕罗街道将继续加大教育劝导和立案处罚力度,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强化常态管理,巩固整治成效,规范人行道市容秩序,确保人行道安全、畅通、有序,努力为居民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