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专栏

不文明现象曝光台聚焦电动自行车违反交通规则现象

2021-05-27 来源:宝安日报

在石岩街道宝石东路,市民未佩戴安全头盔在机动车道上骑乘电动二轮车。

在新安街道宝民一路,市民未佩戴安全头盔骑乘电动二轮车闯人行红灯。

在福海街道宝安大道附近,市民载多人在机动车道上骑乘电动二轮车。

在福永街道福洲大道上,市民反向载孩童在机动车道上骑乘电动二轮车。

在沙井街道后亭地铁站附近,市民载人在机动车道上骑乘加装雨篷的电动二轮车。

在燕罗街道山门路,市民在机动车道上骑乘加装雨篷的电动二轮车。

在新桥街道中心路,市民未戴头盔骑乘电动二轮车。

在松岗街道松岗桥底,市民载未戴头盔的其他市民在机动车道上骑乘加装雨篷的电动二轮车。

在西乡街道西乡大道上,配送人员在机动车道上骑乘电动二轮车。

在航城街道兴华路,市民载未戴头盔的其他市民在机动车道上骑乘电动二轮车。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宋璐文/图)自宝安区摩电交通安全百日综合整治暨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行动启动以来,各有关部门竭尽全力,在加强巡查引导的同时,对不同行业、人群进行精准宣传教育。

记者走访十个街道看到,仍有部分市民无视交通规则,把自己的生命安全暴露在安全隐患中。

昨日,区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印发《关于共同提升宝安区交通文明程度的倡议书》,呼吁广大市民共同遵守交通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