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专栏

关于共同提升宝安区交通文明程度的倡议书

2021-05-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市民朋友们:为了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减少交通事故发生,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请市民们自觉学习交通安全知识,主动参与“宝安第一课”交通安全教育培训(二维码附后),增强交通安全意识。

二、行人出行不横穿马路、不闯红灯、不翻越护栏;骑乘电动车请戴头盔、不超载、不逆行、不走机动车道、不闯红灯;自觉抵制利用电动二轮车、摩托车拉客行为;机动车驾驶员请系好安全带,不酒驾、不醉驾,做到守法安全出行。

三、请全体师生、家长积极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做到“知危险、会避险”,骑乘电动车做到“戴头盔、守交规、不超员、不超载”。

四、请各社区股份公司加强城中村交通秩序管理,规范车辆停放,划定电动车充电区域,完善交通标志标线等设施。

五、请泥头车、搅拌车、危化品运输车、环卫车等重点车辆的运营企业依法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杜绝安全隐患车辆上路,对驾驶员开展安全培训和警示教育,确保车辆驾驶员必须做到“六不”驾驶(不无证驾驶、不酒后驾驶、不疲劳驾驶、不带病驾驶、不超速超载、不私自出车)。

六、请餐饮酒店在店内明显位置摆放张贴“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等安全提示,对可能发生酒驾、醉驾的顾客进行善意提醒,如发现酒驾、醉驾违法行为,请及时向交警部门举报(举报电话:0755-83333333)。

七、请快递、外卖企业积极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倡导建立完善以安全、文明配送为导向的考核激励机制;外卖员、快递员要自觉守法出行,以文明安全出行为荣,维护行业整体形象。

八、请路边门店经营者守法经营,做到不超门店经营、不占道乱摆乱放、不乱停放车辆,避免影响行人、车辆通行,营造良好的交通出行环境。

深圳市宝安区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

二〇二一年五月二十四日



微信扫描,进入“宝安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