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头条新闻

对标对表起而行之 抓好落实推动发展

2021-05-25 来源:宝安日报

新安街道对标对表打造“湾区新门户”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火星)5月24日上午,新安街道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党代会、市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部署,要求感恩奋进、起而行之,对标对表,着力以“一带一环、多线多点”,打造“湾区新门户”。

会议指出,今年的市党代会报告、市政府工作报告多次提到宝安的工作,是历次报告中次数比较多、分量比较重的,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还参加了宝安代表团审议。会议部署,按照区委区政府“感恩奋进、起而行之,从十个方面发力”的要求,新安街道要深刻领会,对标对表,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落实。要及时组织传达学习,精心组织多形式、多层次、多角度的宣传解读,让市党代会、市两会精神在新安深入人心。要围绕市、区制定的目标任务,进行细化分解,按照“项目化、责任化、时序化、表格化”认真推进,高质量抓好落实。新安作为湾区核心城区、区委区政府所在地,要按照湾区核心“最佳门户”、智创高地“最强引擎”、共享家园“最美典范”的发展目标,着力打造全长6公里的“宝安中央商务带”,建设新安绿环,多线提升交通路网品质,多点建设文体休闲设施。要紧抓“双区”建设和前海“扩区”重大机遇,着力打造尖岗山“一心四轴五板块”空间功能结构,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街道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结合民生实事、民生微实事项目,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西乡街道为深圳“双区”建设贡献西乡力量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杰 通讯员 黄春)5月24日,西乡街道组织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参加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宝安代表团联组会议的讲话精神等。

会议指出,各部门、社区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贯彻落实,形成“西乡热潮”。街道、社区各班子成员要率先带头,当好市“两会”精神的学习者、贯彻者。各部门、社区要及时组织传达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大会精神,将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两会”确定的目标上来,形成建设“人文西乡智创先锋湾区新城”的强大力量,营造浓厚氛围,让市“两会”精神在西乡深入人心,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要求,街道要凝心聚力、感恩奋进,抓好各项重点工作,为深圳“双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凝聚形成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紧扣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快构建“1+2+6”现代产业体系;推动民生事业优质均衡发展,让老百姓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探索大型街道治理新路径,健全现代化社会治理体系;高标准规划建设管理城市,进一步提升城市的品质和形象;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造更加生态宜居的美丽西乡;扎实推进文化文明建设,不断提升西乡文化软实力。

航城街道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金晶 通讯员 甘明彦 吕丽娟)5月24日上午,航城街道召开党政联席会,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参加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宝安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街道要上下一心,推动市两会精神在航城落地开花,结出丰硕成果。航城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处级非领导干部、机关各部门、各事业单位负责人及各社区书记参与了学习。

会议强调,街道全体工作人员要全面理解、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讲话精神,围绕市、区中心工作,科学把握未来五年航城街道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使命感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安全生产及火灾隐患整治、市容环境提升和垃圾分类等重点工作,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街道各部门、各社区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升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努力探索符合航城实际的基层治理新路径,为深圳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为宝安建设“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作出应有贡献。

福永街道抓落实做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黄海贵)24日上午,福永街道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传达学习区委六届二一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区政府2021年第10次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街道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街道上下要切实按照年初既定工作目标任务紧绷弦、追进度、抓落实,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要坚决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要求,街道各单位务必要在本周之内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准确把握市两会精神及其深刻内涵,感恩奋进、起而行之,严格对照市两会精神和上级的部署要求抓好工作落实,推动福永的基层发展建设迈上新台阶;街道党员领导干部、各单位要切实把福永的工作融入到宝安的整体工作部署中,加快推进《福永三年行动计划》,严格按照“表格化、数字化、责任化、时序化”要求将各项任务压实到人、细化到点、明确期限,坚决达到区委区政府“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要求。

会议强调,街道全员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紧紧抓住“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矢志不渝走好自己的高质量发展道路,为宝安建设“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实现“三项使命”作出福永新的更大贡献。

福海街道凝聚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合力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韩翀 通讯员 蔡碧亿)5月24日上午,福海街道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的市“两会”是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审议通过的市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全市“十三五”时期发展成就,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的目标任务,提出了2021年具体工作任务,与市党代会决策部署高度一致。

会议表示,福海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要率先垂范,当好市“两会”精神的学习者、贯彻者,切实把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特别是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参加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宝安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大会精神,让市“两会”精神在福海深入人心,凝聚“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合力。

福海街道将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结合党工委报告“福海100工程”,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坚持围绕市“两会”精神和区委确定的目标任务依法履职、创新实干,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引导街道全体党员干部切实肩负起福海发展的历史使命和责任,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推动市“两会”精神在福海落地落实。

新桥街道分解工作任务抓好推进落实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张秀芬)5月24日上午,新桥街道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

根据会议部署,新桥街道将按照“项目化、表格化、责任化、时序化”要求,进一步分解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切实抓好各项工作推进落实。重点抓好新桥东项目建设,加快二期规上、国高企业搬迁;推进新桥、新二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完成产业用地整备任务20万平方米;高标准谋划上寮工改工等城市更新项目,持续推进国土空间提质增效。此外,做好“行政合规+刑事合规+企业诚信+柔性执法”建设,强化企业合规经营、诚信经营意识。多维度发展工业互联网,做强先进制造产业。解决时创意、创世纪增资扩产空间需求。推进激光谷开园,筹备好世界激光大会。

同时,街道还将补齐民生领域短板,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高标准推进万丰小学、黄埔小学、深圳外国语·宝安学校等学校建设。会议强调,各领导、各部门、各社区要做好会议精神宣传贯彻,充分发挥“双区”驱动、“双区”叠加效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服务中心大局上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