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专栏

不文明现象曝光台 | 镜头聚焦宝安十街道 向不文明现象说“不”

2021-05-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贺靛婧 谢莹 吕敏 邵媛媛 李可)为进一步提升宝安区城市品质,创建整洁有序、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宝安区开展一系列关于不文明行为的整治活动,并特别针对一些不文明行为予以公开曝光。

即日起,深圳宝安网推出“不文明现象曝光台”专栏,将镜头对准宝安区十个街道不文明现象,充分发挥警示作用,引导、督促广大市民用实际行动传播文明、守护文明,同营造良好的市容环境。

新安街道:地铁口大量电动车停放致通行难

灵芝地铁站C1出口处至中洲商场短短三百米左右的距离,停放了大量电动车与自行车,其中不少违停车辆,导致路面狭窄,行人通过困难。

新安街道大浪社区的蜜雪冰城商铺,商家占道经营,店门口东西杂乱、垃圾遍地。

西乡街道:金湾大道上流动小摊贩占用车道售卖商品

西乡街道金湾大道上,有流动小摊贩占用车道售卖商品。

西乡街道共和工业路上,共享单车及电动车挤占了自行车道。

航城街道:沿街餐饮店后厨垃圾未及时清理

航城后瑞社区爱民路上沿街餐饮店,在背街一侧进行后厨操作,垃圾未及时清理。

福永街道:地铁站多辆电动车闯红灯

福永街道兴围社区兴围路上,有未牵绳犬只(疑似流浪狗)流窜。

福永街道福洲大道与宝安大道交叉路口(福永地铁站A出口附近),多辆电动自行车闯红灯。

福永地铁站D口的草坪上停放了数十辆电动车。

福海街道:行人连续跨越两个护栏和车道

福海街道凤塘大道塘尾万里学校附近路段,三名行人为了从对面过来,连续跨越两个护栏和双向6车道,路上路泥头车、私家车众多,极其危险。

福海街道塘尾东路大阳公司生活区外墙处,几袋垃圾未及时清运,地面已经能明显地看到渗出垃圾袋的油污。

沙井街道:地铁站、公交站大量电动车停放堵塞行人通道

沙井街道宝安大道辅路围栏施工,泥沙暴露、地面凹凸不平。

沙井街道马安山地铁站A口公交站大量电动车停放,堵塞行人通道。

新桥街道:工业路上大量店铺占道经营

新桥街道井政路、广深公路辅路、上寮人行天桥、新沙路,存在大量路边摆卖行为。上寮人行天桥下还有流浪人员驻留。

新桥街道上寮工业路上大量店铺占道经营,门前车辆随意停放。

松岗街道:绿化带草坪裸露,环境脏乱

松岗街道沙江路与宝安大道交汇处,路边绿化带随意搁置建设用具,草坪裸露,环境脏乱。

燕罗街道:禁毒宣传长廊的宣传品损毁破败

燕罗街道化雨中英文学校附近的禁毒宣传长廊的宣传品损毁破败。

燕罗街道碧道之环公园指示牌较为稀疏,给游客寻找公共厕所等公共设施增加了难度。

石岩街道:官田市场门店排水到路面,异味明显

石岩街道官田市场排水沟内有垃圾未清理,门店排水到路面,异味明显。

市场附近街道路面凹凸不平,污水未清理,垃圾较多未清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