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学党史扬红色家风 立新功聚巾帼之力

2021-05-17 来源:深圳新闻网

西乡街道举行“学党史传承好家风”暨2021年美丽母亲颁奖仪式,掀起妇联系统学党史的热潮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吕敏 通讯员 徐颖)温情五月天,激扬巾帼红。5月15日,西乡街道“学党史传承好家风”暨2021年美丽母亲颁奖仪式在西湾公园举行,掀起妇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学史力行 开展公益集市帮助困难妇儿

“走一走,看一看,一块钱一块钱啦!”当天下午,西乡街道妇联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组织策划了公益集市。

公益集市内热闹非凡,叫卖声不绝于耳。现场,25个社区的“摊主”使出浑身解数招揽顾客,“摊主”们纷纷打出温情牌,举着“我的女神妈妈”“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等牌子吸引顾客,摊位义卖的物品也是精致小巧,令人爱不释手。蚝业社区“蚝情逸致”摊位前,4岁的朱雨格小朋友卖力地推销精美发卡,她说自己也想帮助更多困难的小伙伴……尽管大家汗流浃背,却一直坚持着,群众也积极参与其中。在大家努力下,公益集市共卖出18422.76元,将用于帮扶西乡生活困难的妇女儿童。

评选美丽母亲 传承文明好家风

为号召巾帼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营造学党史、传承好家风的良好社会氛围,西乡街道评选出十大美丽母亲,为她们送上鲜花和荣誉证书,让好家风好家训代代相传。

义无反顾地投入到疫情防控战疫中的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副主任护师黄文君、当好西乡中学高三年纪1026个孩子守护人的曹晶晶、13年如一日推广全民阅读的李黎众、用脚步丈量社区的网格员钟素有、化解千余社区邻里纠纷的姜葵娣、为患者创造专业而温暖就医环境的产科护士长许昀、用先进理念教育学生抚养孩子的幼教工作者康云霞、参加了11年的义工服务的张丁香、困境儿童的“最美妈妈”钟伟红、免费外派口罩几万份并志愿参与防疫的企业高管彭淑贤……十位美丽母亲来自各行各业,她们用美德、温情诠释着美丽母亲的模样,十位美丽母亲事迹也被展出,群众纷纷驻足观看。

献上精彩演出 用乡音传党音

“打起竹板讲党史,明理汲取浩然气……”当天演出一开始,由西乡街道“学习强国”巾帼宣讲队带来的原创快板《学党史·颂党恩》,以通俗易懂、朴实生动的群众语言表达对党的感恩之情。

舞台剧《东江革命母亲李淑桓》成为当天晚会的一大亮点,东江革命母亲李淑桓将7个子女送上战场的事迹被搬上舞台,通过音乐、舞蹈等艺术表演形式,追忆峥嵘岁月,引得台下观众默默拭泪,不由得让人们对革命母亲产生浓浓的敬畏之情,倍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值得一提的是,渔业社区“学习强国”巾帼宣讲队自告奋勇,登台深情朗诵《党啊!我的母亲》,表达对党的热爱,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开展“四史”教育,要发挥好巾帼志愿宣讲员作用,用群众语言传承红色家风、弘扬革命精神,让大家体会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自觉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据了解,西乡党建工作办(妇联)联合各社妇联积极抓好贯彻落实,组织开展“巾帼学党史”活动,线上向居民推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带动居民通过该平台学党史;线下开展观看爱国影片、纪录片、上党史党课等形式多样的活动27场;501名“学习强国”巾帼宣讲队队员深入社区开展党史宣讲,引导妇女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进一步增强她们爱党爱国的情感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