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燕罗街道开展青少年安全专题培训活动

2021-05-1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吕敏 通讯员 李晓旭)5月14日下午,燕罗街道在罗田青春家园开展“我是安全小卫士”青少年安全专题培训活动,减少青少年人身安全事故的发生,做好“早预防、早发现、早介入”。

活动伊始,李老师为孩子首先介绍现场急救四步法“评、识、呼、救”等相关知识,以生动形象的模拟学习方式,更利于青少年吸收学习,为了更好地让青少年领悟知识要点,李老师现场带领每位青少年利用人体模型进行现场实操,让每位青少年均亲自动手操作,将理论与实操相结合,让青少年更入心入脑,同时也增加青少年动手能力,增强青少年学习自我保护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我特别喜欢这样的活动,很愉快、很放松,老师带领每位同学进行全流程体验,特别有趣,平时学习知识比较多,所以我特别喜欢这样动手的活动”,来自三年级张子晴同学在活动中说到。活动最后,李老师带领青少年参观中医药药材和标本,了解人体穴位图等,让青少年对中国中医药传统文化有所认识与了解,打开青少年的眼界。

据悉,中高考以及暑期即将到来,燕罗街道团工委将与妇联、学校老师、心理医生、家长等多方联动,围绕考前压力、考前焦虑等开展心理减压活动,助力青少年顺利完成学业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