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鹏鼎控股公司新冠疫苗上门服务接种点正式启用

2021-05-1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吕敏 通讯员 陈美冰)为进一步落实好属地管理、行业管理、用人单位管理、个人和家庭管理的“四方责任”,加强全民接种计划安排,加快形成全面动员、全民参与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新局面,5月14日,鹏鼎控股(深圳)股份有限公司新冠病毒疫苗上门服务接种点正式启用,日接种服务能力可达1000剂次以上。

据了解,鹏鼎控股位于深圳市宝安区燕罗街道燕川社区松罗路鹏鼎园区,为燕罗街道规模最大的企业,企业现有员工1.2万人,疫苗接种需求量大。眼下正值企业生产高峰期,为回应企业领导的期盼,切实保障企业正常运转,燕罗街道与公卫部门共同努力高效力行,从规划到改造仅用7天完成大型接种点上门服务工作。目前,该接种点设置有预检分诊区、接种登记区、疫苗接种区、留观区、冷链区、异常反应处置区等。接种区内设置有6个登记卡位、6个接种单元,配置了完备的急救器材和急救药品,保障员工安全接种。

据介绍,作为辖区首个进企临时接种点,鹏鼎控股此次共有8000名职工预约了分批接种。在接种现场,大家全程佩戴口罩,依照接种程序,经过测量体温、填表登记、健康咨询,签署接种知情同意书等一系列接种前准备后,顺利完成疫苗接种,接种后在留观区观察30分钟,无异常反应后离开。不出公司就能完成接种的便捷模式,让职工刘先生忍不住点赞:“早就想打疫苗了,但是要上班抽不出空,没想到直接安排了上门接种,完全不影响工作,很是方便。”

常态化疫情防控之下,全员接种是急需落地的头等大事。按照“应接尽接、梯次推进、突出重点、保证安全”的要求,接下来,燕罗街道将在鹏鼎控股开设新冠病毒疫苗上门服务接种点的基础上,根据辖区企业的实际需求,继续开设临时接种点,提供上门接种等便民巡回服务,尽快建立起群体免疫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