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市人大代表、宝安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立德:坚决推动市政府决策部署在宝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2021-05-17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5月15日,市人大代表、宝安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立德在参加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宝安代表团分组审议时表示,市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份登高望远、求真务实、文风朴实、鼓舞人心的好报告。

王立德说,市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回顾“十三五”时期发展成就用数据、事例说话,真真切切、实实在在,历历在目。分析形势不仅看到了机遇,还深刻分析了差距和挑战,抓住了要害,体现了市政府居安思危、化危为机的勇气和担当。描绘未来五年目标任务,与市党代会决策部署一脉相承、高度一致,体现了一张蓝图抓到底、一个目标抓落实的理念。部署2021年工作思路清、措施实,字字千金,都是干货、都是硬货,都可以直接转化成施工图和项目表。

王立德表示,接下来,我们宝安区政府要坚决抓好落实,推动各项任务在宝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在空间提质增效上实现重大突破,坚决完成市“十大计划”下达宝安的各项任务。要在奋力打造产业创新高地上实现重大突破,将宝安打造成“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产业化的主要承载区。要在重点区域开发建设上实现重大突破,高标准打造宝安中心区、空铁门户区、会展海洋城、石岩科创城、燕罗国际智造生态城等“五大发展极核”。要在枢纽城市建设上实现重大突破,推动加快空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为深圳建设新发展格局重要节点做出更大贡献。要在助力前海上实现重大突破,抓住前海“扩区”机遇,加强与前海对接,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实现互助共赢、交相辉映。